2009年12月20日

[生活] 擠「疔仔」讓人心驚驚

(這個影片看完會軟腳,真的!沒有膽子不要看!)


看到宅女小紅的部落格貼了上面那個影片,一時手滑點進去看,沒想到竟然目睹了世界上最大的痘子生產過程,內容之刺激、慘不忍睹,可以變成十大禁片吧(但換個角度想好像也可以變成菁姐鑽石夜總會的小年夜特別節目,可以讓全家大小驚呼連連,至少不用每年都看男性主持人選妃)。

想必很多人就會問:「痘子」怎麼講咧?我剛才wiki了一下,發現太多專有名詞,實在也很頭痛,所以就不介紹什麼「丘疹」啦之類的名詞,而用一則對話來討論一下。

Jack: Holy cow! Did my eyes blur or your nose really doubled in size?
Mary: Cut it out! Well, It’s just a zit on my nose.
Jack: Well, I think it’s not a zit anymore! It has become a
cyst
! You’d better go see a doc and have him check on it.
Mary: What’s a cyst?
Jack: Well, if your acne gets infected, it’ll become a pimple a.k.a. a zit. But if it’s got even worse, a cyst will grow from it. It’s a bag filled with pus.
Mary: I guess I’ll have a doctor pop the cyst for me.
Jack: Actually, you can’t pop a cyst. The only way to get rid of it is to cut it open and squeeze the pus out. God bless you.

傑克:我的老媽呀!是我眼花,還是妳的鼻子變大了?
瑪莉:閉嘴!人家只是長了一顆巫婆啦!
傑克:我看這根本不是痘子,而是「疔仔」啊!你最好去給醫生檢查一下。
瑪莉:什麼是「疔仔」?
傑克:如果粉刺發炎,就會變成青春痘,也就是痘子,不過如果再惡化下去,就會變成膿腫,也就是台語的「疔仔」,裡頭滿滿的都是
瑪莉:那我想我還是趕快叫醫生幫我出來好了。
傑克:不過啊,「疔仔」沒辦法直接擠,想要一舉消滅它,就只能把它切開,然後再用力地擠出裡面的膿汁。呼,願神保佑妳!啾咪。

以上就是關於痘子的對話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。不過還是建議大家不要擠痘痘(to pop the pimple/zit),因為可能引起更嚴重的發言,反而更危險。

話說我本人眉毛末端也長過一次「疔仔」,當時痛得我還以為我得了眼癌,醫生看到就說:「我要拿刀劃開你的皮膚,然後把膿擠出來,不然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!放心,不會太痛。」

然後他完全沒有麻醉,刀子劃過「疔仔」之後,這位鷹爪功高手立刻把食指和中指拱起來,夾住那個開口並且開始「扭」!對,就像是裝慈祥的x老太婆硬捏小胖子的臉一樣地「扭」,我立刻咬牙切齒差點沒把舌頭給咬斷了!不過,我還是得感謝他,因為當我看見他擠出來那一大片健康結實的膿汁以後,一切的痛苦都是值得的,這可是我的背──逼(拉長音,才怪)。

強烈推薦大家觀賞伊藤潤二先生的漫畫作品《暗之聲》,裡面有篇「三酸甘油酯」就是在講痘子火山爆發的故事,害我看完的那幾天,每天都擔心有人會不小心把痘子裡的油脂擠到我眼睛上。
Share/Save/Bookmar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